滑雪、雪地摩托、冰上自行车……春节假期 成都掀起冰雪热

2022-02-06 07:59  来源: 成都日报

正月初四,2022年北京冬奥会盛大开幕,这也点燃了市民对冰雪旅游与冰雪运动的激情。春节假期,前往成都近郊体验有趣的冰雪娱乐项目,尽情享受冰雪带来的快乐,已经成为很多市民眼下最热门的旅游之选。

春节假期,到成都融创雪世界感受冰雪魅力成为不少游客的出行计划。在雪世界内,记者看到,每条雪道上都有游客正在激情畅滑,尽享飞驰快感。从初学者到发烧友,大家在虎年感受到了驭雪飞驰的速度与激情。

在娱雪区内,雪地魔力转转、冰上自行车、冰上碰碰车等十余项全家共享的娱雪游乐项目成为不少家庭游游客的首选,让只想玩雪的游客也能在冰雪上感受运动健儿的“同款心跳”。来自成都的游客杨蓝告诉记者,丈夫带着大女儿在初级道享受滑雪初体验,她则陪着小女儿在娱雪区玩耍。“北京冬奥会开幕了,我们就想让孩子来感受冰雪魅力,也让她们对冬奥会有一个更深的认识。”杨蓝高兴地说。

彭州龙门山宝山村太阳湾景区,春节期间连续的大雪,让那里成为了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不少游客纷纷在此拍照留影。尤其是在宝山“两山亭”宝山梯田、太阳湾云上餐厅等处,积雪最厚的地方达到了10余厘米,游客们来此登高赏雪,络绎不绝。春节大假前6日,景区几乎全部达到了限流值。“真的是太美了,没想到不出成都也能享受到如此绝美的雪景。”留守成都过年的市民陈菲菲一家来此赏雪,看着眼前的景色,连连赞叹。在原始森林中来个雪中徒步,在山顶打雪仗、堆雪人、滑雪、骑雪地摩托,还有小朋友最喜欢的雪上魔毯等。

昨日,西岭雪山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冬季,西岭雪山景区雪景美如画——日出、云海、雾凇等自然奇观相继出现,让游客大饱眼福。春节大假前半段的游客人数,相较同期都是100%的增长。

西岭雪山滑雪场共有7条雪道,景区滑雪、雪地摩托等20多个冰雪项目全面开放,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成为春节出游的热门旅游目的地。大年初五,市民王子豪一家在西岭雪山玩得很尽兴,“家里两个孩子都喜欢滑雪,昨晚一家人看了冬奥会开幕式,孩子滑雪更起劲了!”

除了享受速度与激情,还有新鲜好玩的蛇形雪橇,雪地摩托则配有3条1000米×8米的环形摩托车道,既可以充分领略雪地上风驰电掣的快感,又可以在雪道中观赏雪山森林的美景。本报记者 邓婧 陈泳 洪继东

原标题:滑雪、雪地摩托、雪橇、冰上自行车…… 春节假期 成都掀起冰雪热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