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鸭脖、瓜子赚不够?绝味食品、洽洽食品间接投资这家网红奶茶

2022-02-06 10:16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奶茶品牌书亦烧仙草的运营公司四川书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书亦餐饮)近期新增了多位投资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些投资人的背景较为深厚,背靠绝味食品(603517,SH)、洽洽食品(002557,SZ)、克明食品(002661,SZ)等多家A股消费类上市公司。

此番增资,书亦餐饮的注册资本从1.78亿元增至近1.9亿元。其中,四川成都新津肆壹伍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新津肆壹伍)认缴出资额307.098900万元,出资比例为1.62%;湖南书带草私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书带草投资)认缴出资额377.5165万元,出资比例为1.99%;青岛诺伟其定凯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诺伟其定凯)认缴出资额391.2088万元,出资比例为2.06%;Hong Kong YST Prosperity Limited认缴出资额97.8022万元,出资比例为0.52%。

上述增资后,王斌旗下四川精书益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对书亦餐饮的持股比例为60.98%,且王斌直接持股比例为23.45%,其仍握有绝对的控制权。

启信宝显示,投资人新津肆壹伍成立于去年8月5日,注册资本为11.5亿元。股东名单中,深圳网聚投资出资比例为56%,洽洽食品出资比例为5.22%,克明食品出资比例为4.35%。深圳网聚投资为绝味食品全资子公司。绝味食品曾在去年4月底公开表示,参与设立新津肆壹伍是为公司“深耕鸭脖主业,构建美食生态”的战略达成提供更有效的支持,为公司持续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新津肆壹伍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四川香与韵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香与韵)。股权穿透后,四川香与韵的实际控制人疑为自然人彭惠,彭惠也是廖记食品的实际控制人。四川香与韵同时也是书带草投资的执行事务合伙人,洽洽食品旗下上海创味来投资对书带草投资的出资比例为35%。

此外,诺伟其定凯的背后则有劲牌有限、劲霸投资等知名企业的身影。

书亦烧仙草创立于2007年,主打烧仙草茶饮,先后开发杨枝甘露烧仙草、小芋圆烧仙草、酸奶烧仙草等创新饮品,

2021年10月,书亦烧仙草官宣陈小春为“首席巡店官”,并发布广告语书亦烧仙草,全国摆摊7000+,每天巡游一家,要花19年。此外,书亦烧仙草也独家冠名了陈小春参与的综艺《大湾仔的夜》。

值得注意的是,据红星新闻报道,近日,四川书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因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而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作出决定机关为成都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被列入日期为2022年1月19日。

对此,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1月22日回应称:“这其中存在一点小误会和乌龙,下周就会解决了。”该人员表示,该公司目前已经与上述决定机关进行了沟通,“请广大消费者放心,我们企业肯定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启信宝显示,四川书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2月,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屈剑平,注册地址为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作为网红奶茶店,该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餐饮管理、酒店管理等。

(本文不够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每经记者 曾剑

原标题:卖鸭脖、瓜子赚不够?绝味食品、洽洽食品间接投资这家网红奶茶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