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超八成游客选择在本地逛景区

2022-02-07 07:14  来源: 成都日报

记者获悉,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2年春节假日七天,全国国内旅游出游2.51亿人次,同比减少2.0%,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春节假日同期的73.9%。各大旅游平台数据显示,冰雪游成春节旅游消费大热门,成都不仅吸引外地游客,成都本地人也最爱出门玩。

虎年春节适逢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白天滑冰、滑雪,晚上住酒店泡温泉,成为今年春节旅游消费的一大热门。截至2月5日,春节期间滑雪主题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54%,冰雪、滑雪景区门票订单同比增长近40%。马蜂窝数据显示,“冬奥效应”带动着冰雪资源丰富的城市全程领跑春节假期的热度,“一日游”是出行首选,70.8%的年轻人选择所在地的市内或近郊开展“一日游”。“双奥之城”北京稳居春节假期热门城市榜首,北京地区的“冰雪”“滑雪”等冬奥相关搜索热度平均涨幅均高于215%,冬奥吉祥物“冰墩墩”的搜索热度更是高涨300%。

春节黄金周也为亲子家庭提供了一年之中最惬意的“遛娃时光”。携程门票数据显示,今年春节亲子订单占比近四成,亲子家庭逛景区的花费相较非亲子家庭的订单花费多31%。

今年春节近程本地游趋势明显。携程数据显示,虎年春节超八成游客选择在本地逛景区,本省景区门票占比高达82%。其中,北京、上海、无锡、重庆、成都、广州、苏州、西安、开封、南京的游客最爱在家门口逛景区。从年龄来看,80后人群最多,占比近五成,90后占比约三成。值得一提的是,虎年加入逛吃行列的00后客群显著增加,春节期间00后逛景区的人数同比增长27%。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