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攀冰、冰球……成都人这个春节把冰雪玩嗨了

2022-02-07 07:16  来源: 成都商报

▲“成长快乐大本营”组织的滑雪营

滑雪、滑冰、打冰球、攀冰……多家OTA平台数据显示,滑雪过年成为今年春节旅游新风尚,成都周边用户预订滑雪的比例达到85%。北京冬奥会开幕前,成都人对冰雪运动的热爱也前所未有地高涨。

西岭雪山景区 采取限流措施

最近冰雪运动频频刷屏,“整个朋友圈都去滑雪了”的话题近日也登上微博热搜。在该话题下,不少网友发出自己的滑雪照并参与讨论:“滑雪初体验”“冬奥氛围拉满”“摔得很疼,但是很快乐”……

大年初二一大早,西岭雪山景区就发布《关于西岭雪山景区2022年2月2日游客预约量已达上限的温馨提示》。其中称,截至2月2日上午8点10分,景区预约量已达上限。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景区将采取限流措施。

“今年成都滑雪的人太多了!感觉雪场都挤不下了。”六六(化名)是资深滑雪爱好者,说起成都这几年冰雪运动的发展,她十分激动,“此前虽然有西岭雪山,但季节限制较大,直到都江堰的融创雪世界开业,成都的滑雪爱好者终于找到了聚集地。有需求才会有供给,成都修建旱雪场和滑雪场也说明,成都滑雪的人越来越多了。对于我们来说,再也不用跑到川西、新疆、吉林这些地方去滑雪了。”

冰球、攀冰…… 成都人玩得越来越酷

成都冰纷万象滑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场内除了可以滑冰以外,还可以参加冰球课程。冰球运动是以冰刀和冰球杆为工具在冰上进行的一种相互对抗的集体性竞技运动,参与者需要手持球杆,脚穿冰刀鞋,在冰上来回追逐,击球,将球射入门内。

更为小众的运动“攀冰”,也逐渐有更多人开始了解、尝试。“四川有天时地利,非常适合攀冰。”曾茜是成都一家旅行机构“旅心社”的负责人。去年冬天,她组织了两期攀冰寒假主题游,招募对象为9岁以上的青少年和成人。曾茜告诉记者,四川双桥沟是知名的攀冰圣地,百余条沟冰壁林立,每年冬季都是攀登者的狂欢节。“攀冰现在来说比较小众,但我很看好它的发展前景。就像以前滑雪的人也不多,但现在看来,每年滑雪人数的增量是成倍增加。”

记者注意到,《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提出目标,到2025年,中国冰雪产业总规模达到万亿元。中国冰雪产业经济正在发展,万亿级规模的冰雪经济时代正在加速到来。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