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9次常务会议 研究审议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责任分解方案等议题

2022-02-09 07:41  来源: 成都日报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9次常务会议,学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传达省、市两会精神,研究审议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责任分解方案等议题。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重大意义,认真按照相关要求,坚持“改革驱动,质量引领”,采取更加有力措施抓实抓细知识产权保护各项工作。要聚焦新形势下知识产权制度变革面临的新挑战,持续完善支撑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全面提升全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持续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要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作用,勇于开拓创新,进一步健全知识产权市场运行机制、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和开放合作,切实推动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全方位、多角度解读两会新部署、新要求,努力营造良好学习贯彻氛围。要聚焦省两会议定的成都相关工作任务、市两会提出的重点工作等,深学细研主动谋划,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政府工作报告》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要认真按照目标任务责任分解方案的有关安排,主动担当作为、强化通力合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提升督查工作质效,密切跟踪任务进度,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推动各项工作高效率、高标准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记者 常斐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