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成都、法治成都

2022-02-12 08:17  来源: 成都日报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施小琳作批示

2月11日,成都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市政法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全面部署2022年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对全市政法工作作出批示。

施小琳指出,2021年,全市政法战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主动担当、忠诚履职,积极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在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政法领域改革创新、常态化扫黑除恶、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方面取得新成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了平安祥和的环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党代会召开之年,是成都服务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夯基成势之年,也是达成大运会圆满举办目标的迎考决胜之年。全市政法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以为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党代会胜利召开、大运会圆满举办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重点,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突出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智慧公共安全和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等工作,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成都、法治成都,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政法机关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全面深化政法改革为动力,以智慧公共安全建设为抓手,奋力推动新时代成都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成功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成都、法治成都,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可控。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水平法治保障促进高质量发展。紧扣经济圈、都市圈、示范区、幸福城、大运会等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法治引领规范保障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准确掌握治理规律,把握智慧蓉城建设机遇,持续净化治安环境、夯实巩固基层治理基础、深化拓展政法公共服务,不断提升超大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巩固提升教育整顿工作成效,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制度管警、从优待警,推动过硬政法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守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江主持会议。市法院院长郭彦、市检察院检察长吕瑶等出席会议。(记者 晨迪)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