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西来古镇邀您元宵节逛吃“绿色蒲江”

2022-02-12 16:0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2月12日报道 为助力成都汉服产业发展及品牌提升,将中国成都国际汉服文化活动打造成具有鲜明天府文化特色的原创IP,培育新形势下天府文化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的新优势。在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下,成都旅投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2021第二届中国成都国际汉服文化活动(部分活动延至2022年),并启动“四镇一山”国风创意短视频有奖征集活动。目前,该活动进入倒计时阶段,将于2月28日截止。

mmexport84bed4b5d1482bf38dab507179054ced_1644646407097_副本

奖励丰富 演绎形式不限

“四镇一山”国风创意短视频有奖征集活动摄影爱好者、拍客、影视创作者征集,凡取景地为成都市平乐古镇、五凤溪古镇、西来古镇、安仁古镇、西岭雪山等景区景点的真人出镜汉服视频均可参与,演绎形式不限。

创作者带话题/关键词“成都汉服打卡地”“在成都遇见汉服之美”将作品发布在作者的社交媒体平台,以其互动指数作为获奖参考指标,多平台发布以互动数据最高的一个平台为准。每段时长不低于30秒、不超过3分钟。

活动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入围作品的作者将有机会获得现金或实物奖励、主流媒体宣传、“中国成都国际汉服文化活动组委会特约摄影师”荣誉证书。

mmexportcf08f90ff30c4507af21429d9a657341_1644646396223_副本

mmexportb764a7efdc3e81c929adcdfca56af4ef_1644646399325_副本

活动不停 元宵节即将走进绿色蒲江

本着“延期不断档”的原则,配合2021第二届中国成都国际汉服文化活动时尚盛典暨2022第三届中国成都国际汉服文化活动启动仪式以及“四镇一山”国风创意短视频有奖征集活动的开展,主办方先后在大邑县安仁古镇、金堂县五凤溪古镇、大邑县西岭雪山举行分会场巡演活动,并决定在2月15日元宵佳节走进蒲江县西来古镇。

蒲江县位于成都、眉山、雅安三市交汇处,森林覆盖率为50.8%,地表水达到国家三类水域标准,空气质量优于国家二级标准,素有“绿色蒲江,天然氧吧”之美誉,绿色美食丰富。境内西来古镇是一座位于山间平坝的小镇,距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古镇铜鼓村建设有成都战役纪念馆、烈士陵园、大型浮雕和成都战役纪念碑,四个部分组成了成都战役纪念园区。2021年,成都战役纪念馆入选四川省首批112个红色教育和地学研学旅行实践基地名单,铜鼓村成为中组部2021年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村之一。

元宵节前往西来古镇,除了参与汉服巡演,品尝绿色美食和元宵外,古镇文峰广场还将有幺妹灯、狮子灯等各类民俗表演。夜幕降临,当音乐响起、篝火点燃,人们还可以和晚风共舞。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