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江水暖鸭先知 成都文创企业畅谈“规划”

2022-02-16 17:20  来源: 成都日报

“春江水暖鸭先知”,产业政策的完善,营商环境的优化,企业最先感受到。成都市出台了《成都市“十四五”世界文创名城建设规划》。记者走访三家文创企业,听听他们对“规划”的看法。

四川正火文化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成都东方正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总裁罗邴文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在全国很多地方都运营了文创园区,成都给他的印象始终是高规格谋划、高标准实施、高质量推动文创产业发展。公司也伴随着成都文创产业实现了高速发展。他认为,此次规划最大的亮点是明确了推动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路径,也就是核心载体建设等七大工程。该公司运营的梵木创艺区,2020年入选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第二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名单,他们既感到荣幸也倍感压力。“规划里面提到核心载体建设工程,我们看到了发展的机遇和路径,更增加了对未来的信心。我们相信,在规划的指引下,我们通过三年努力一定能够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成功。”

作为一家书店类的文化企业,四川方所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敏表示,这是一部将产业融入到城市发展中的规划,提出了建设彰显天府文化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设区域协作的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辐射全球的世界文化创意中心等三个目标定位,思路特别清晰,感觉是一场“及时雨”,也是文化企业发展的“指南针”。作为文化企业,他们特别关注文化引领的内容。成都是一座有着独特城市文化底蕴和生活美学的城市,古老的韵律渗入城市肌理,年轻的活力在包容的城市场景上跳跃,期待能够在“十四五”期间感受成都人文魅力的不断焕新。

成都可可豆动画影视公司总裁刘文章表示,作为成都本土动漫影视企业,成都的营商环境、人才、文化让他印象深刻。2019年7月26日,由可可豆动画参与出品,饺子执导的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在全国上映。在电影正式上映前,得到了成都市和高新区的大力支持。市文产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在企业日常运营中也给了非常好的服务保障,让他们能够专心创作。省、市文产资金的支持也让他们受益良多。“我们在这里工作、生活,早已经被成都的文化所吸引,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中很多人物形象也来自于成都的历史文化,我们也高度认可成都的创新创业环境特别是人才环境,因此决定继续扎根成都,希望在未来能够为成都的数字文创产业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