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市纪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等工作

2022-02-17 07:50  来源: 成都日报

成都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王凤朝主持并讲话

昨日,成都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市纪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紧盯政策支持力度大、资源资金集中的领域环节和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等风险点位,健全完善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审计监督和统计监督,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切实做到标本兼治、综合治理。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细则要求,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整治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切实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努力办好群众关切的事、事关发展重点的事。

就统筹做好抓发展保民生促安全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全力稳定经济增长。聚焦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开门红”目标任务,大力实施产业建圈强链行动,筹备好一季度重大项目拉练活动,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市政府各党组成员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开展督导,及时协调解决困难和诉求,推动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稳产满产、安全生产。二要全面冲刺大运会筹备工作。深入学习借鉴北京冬奥会经验做法,精心策划办好近期即将开展的火种交接欢迎仪式、代表团团长春季会议等重要活动,加强大运会场馆及沿途景观改造提升,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积极营造浓厚热烈办赛氛围。三要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统筹做好农民工返岗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加强对困难弱势群体的帮扶救助。四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突出春季学期开学等重要节点,分类有序做好师生返校安排,加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群管理管控,加快推进大型集中隔离场所新建改造,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持续开展岁末年初百日安全大会战,聚焦城镇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食品药品、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还讨论了《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记者 常斐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