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5起!成都简阳市对全市133家燃气具经营单位进行覆盖检查

2022-02-19 19:10  来源: 红星新闻

2月19日,红星新闻记者从简阳市委宣传部获悉,自“春雷行动2022”开展以来,简阳市市场监管局始终将燃气具专项检查整治工作作为重点,组织力量对全市133家燃气具经营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288人次,检查186户次,抽检燃气具6台,责令改正12户,约谈3户,立案5起。

据了解,简阳市某燃气有限公司配送中心,在燃气具抽检中,因销售的燃气灶具“热负荷”和“一般结构”项目不符合GB 16410-2007标准,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由市市场监管局立案查处,责令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燃气灶具。

该局在执法检查中,发现石钟镇某电器经营部货架上待销售的燃气灶具无熄火保护装置,经初步调查,上述燃气灶具不符合GB 16410-2007标准要求。当事人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的家用燃气具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十三条第二款“禁止生产、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标准和要求的工业产品”,现已对其立案调查。

简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后续案件查处工作。同时,将继续加大对销售不符合标准、未取得CCC认证燃气具的查处力度,严格追究销售单位的违法责任,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警示一片”。

红星新闻记者 龚靖杰 图据简阳市委宣传部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