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已经非常成功” 你可以永远相信中国

2022-02-20 17:21  来源: 央视新闻

北京冬奥会即将落幕,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高度评价这次赛事“可以说已经非常成功了”。他在向中国人民颁发奥林匹克奖杯时说:“如果没有中国人民的支持,北京2022年冬奥会不可能达到如此出色的水平。”

其实不仅是巴赫,从国际奥委会到各国元首,从各个国家和地区运动员、裁判员到相关工作人员,都纷纷加入“冬奥夸夸群”,盛赞冬奥。

屡破历史纪录,带动冰雪热情,北京冬奥会充满竞技魅力和感染力。短道速滑、速度滑冰的多项奥运纪录和世界纪录在本届冬奥会上被屡屡打破,选手们尽力拼搏,不断刷新人类极限。冬奥健儿们尽展风采的同时,冰雪运动也在彰显其独特魅力。冬奥期间,国际奥委会官方社交媒体上,有超27亿人参与了相关话题讨论。数字转播和通信技术也带动了更多人走近冰雪、爱上冰雪。更不用说,本届冬奥会开幕之前,中国已经实现3.46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将有效推动全球冰雪运动迎来全新发展格局。万众瞩目的速度与激情,带来了绵延传承的冰雪热情,共同成就了人类冰雪运动史上又一段传奇。

闭环管理成功,支持保障贴心,北京冬奥会同样具备精细的服务能力。“那些高科技、现代化的设施很便捷”“不但为世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冬奥会,也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了非常了不起的成就”……不论是赛事保障、闭环管理,还是疫情防控、衣食住行,北京冬奥会各类工作人员事无巨细、高效务实,以细致入微的保障,赢得了国际社会的认同与赞许。正如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执行主任杜比所说:“从赛事组织到细节安排,整个体系运转流畅。”在疫情之下,如约、成功举办如此大规模的精彩赛事,再次展示了“双奥之城”的用心,彰显了大国的实力担当。

从中国文化到团结精神,北京冬奥会为所有参与和关注冬奥盛会的人们留下美好回忆。摩纳哥亲王阿尔贝二世被“冰墩墩”圈粉,特意选了一对带给家里的双胞胎。挪威代表团新闻官拉尔斯·比约兰德被中国文化圈粉,夸赞“参加北京冬奥会是不错的经历”,因为“这里有很多可以让我们了解中国文化的地方!”巴西运动员雅克利娜·莫朗2008年就来参加过北京奥运会,今年更是深情表示“一到机场就寻找那些美好的回忆,能回到这里我非常高兴……我很开心能和北京一起圆了‘双奥’梦。”中国文化精彩动人,团结精神深入人心,北京冬奥会是成功的大会,更是团结的盛会,中国用实际行动向全世界传递出“一起向未来”的积极信号。

6年多的筹办,呈现了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不断涌现,中国文化和中国温度脉脉流淌,让国际称赞、令世人惊艳。当五环的光芒刺破疫情阴霾,当“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闪耀整个世界,中国向国际奥委会、向世界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冬奥会即将闭幕,冬残奥会也将拉开帷幕,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

(文 | 董竹)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已经非常成功” 你可以永远相信中国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