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部新区综合执法局开展燃气领域专项整治

2022-02-25 08:39  来源: 成都日报

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和民生大计,事关社会安全稳定,是重要的安全底线。近日,成都东部新区综合执法局结合“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从产品质量、设备检验、3C认证等方面开展燃气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经排查,成都东部新区目前有燃气灶具经销店93家。综合执法局印发了宣传海报200份,群发消费提示短信13138条,向经营业主和消费者宣传燃气灶具应具备3C强制性认证标识或生产许可证、具备熄火保护装置等知识。综合执法局还对辖区7家充装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要求各充装单位梳理特种设备台账和气瓶台账,每日统计气瓶充装量,加快建设气瓶追溯系统,对存在的无消防水池、无喷淋设施等安全隐患进行特别提醒。

为强化产品质量监管手段,综合执法局印发《关于开展产品质量区级监督抽查的通知》,对成都东部新区燃气灶具质量抽检相关工作作出周密安排部署。截至目前,已开展10批次燃气灶具(热水器)销售领域质量抽检工作。

为提升监管人员专业能力,综合执法局于2月21日会同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召开燃气灶具检查要点在线培训会,各镇(街道)、各处室(支队)、各市场监管所人员参加。

成都东部新区综合执法局共检查燃气器具经营单位186家次、规劝下架旧款生产许可证标识燃气灶具19个。截至目前,未发现相关领域违法行为。

记者 杜文婷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