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一来 风筝的情窦“呼”地一下打开了

2022-03-07 07:47  来源: 川观新闻

3月5日,天气晴好,自带“向日葵”属性的成都人在家坐不住了。

阳光正好,风筝和春天更是绝配。在兴隆湖,不少成都市民前来踏青、放风筝。许多小朋友,还有年轻人,在公园里尽情奔跑,五彩斑斓的风筝在蔚蓝的天空中竞风飞翔。

▲成都市民在兴隆湖放风筝

春天确实是放风筝的好时节,不过在放风筝的同时,大家也一定要注意安全,避免发生意外:

1.放风筝时要尽量选择空旷人少的场地,如公园空旷区、山丘上、河川旁等。注意避开树木、建筑物,绝对不能在设有高压线的地方、铁路两侧和靠近电线的区域放风筝;

2.儿童放风筝时,身旁一定要有家长监护,同时尽量选择棉质风筝线的小风筝;

3.放大风筝时,最好戴上手套,以防风筝发生缠绕或遇到大风时,手部被风筝线割伤;

4.如果风筝挂在树上无法取下,记得剪断风筝线,避免风筝线绷紧后伤及他人;

5.一旦风筝缠绕在电线上,不要自行攀爬电线杆,应及时报告有关管理部门或供电部门,由专业人员清除电线上的风筝。

▲成都市民在兴隆湖放风筝

▲成都市民带着孩子在兴隆湖放风筝

▲成都市民在兴隆湖放风筝

▲飞翔的风筝

▲成都市民在兴隆湖放风筝

川观新闻记者 韦维

原标题:春天一来 风筝的情窦“呼”地一下打开了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