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2-03-09 07:33  来源: 成都日报

昨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183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包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集体学习时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努力推动实现“双碳”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更加充分地发挥新时代人大作用,持续推动市委《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优化空间产业交通能源结构促进城市绿色低碳发展的决定》落地见效,为科学有序、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干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捍卫“两个确立”,始终把加强党性修养摆在首位;要始终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真正让人大工作成效转化为市民的可及可感;要继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市委“五个走在前列”要求,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强化干部履职考核,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干部队伍;要持续认真做好老干部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志宏,党组成员、副主任韩春林、巫敏,党组成员、秘书长苏鹏出席会议。(记者 王琳黎)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