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6新都生产基地项目二期启动

2022-03-11 07:45  来源: 成都日报

智能工厂开展自动化生产

2020年12月入驻新都;2021年6月正式投产,半年产值达12亿元;新都智能制造创造“新”速度。昨日,记者从落户新都的微网优联了解到,该企业今年一季度实现产值达7亿元,全年产值预计达20亿元。目前,微网优联WIFI6生产研发总部基地项目二期正式启动,预计5年内将实现产值100亿元。

这家新都区成功招引的微网优联智能工厂,以工业4.0为标准,采用信息化建设、自动化生产和数字化管理,是一家对WIFI6技术进行深度研发的科技公司,WIFI6路由器是其主力产品。

据了解,2021年6月16日,公司正式开业投产。半年时间,截至去年12月底,第四季度产量突破200万台,项目一期圆满完成日产3万台的产能目标,年产值突破12亿元。

微网优联布局“双城”战略发展路径,建立深圳、成都两大研发中心,共计150余人的软硬件开发团队。在新都智慧工厂建设上,公司采用行业顶尖的自动化机器,针对产品研发制定产线方案,让各个环节目标一致、相互协调、形成有机整体,实现产能最大化。

“从签约到投产,我们的建设速度与生产效率一直在提高。”微网优联副总经理黄春生说,微网优联不仅讲坪效,更考核人效和时效。

据黄春生介绍,微网优联工厂一期占地面积仅1万多平方米,单位面积产值超10万元/平方米;采用自动化生产,人均产出效率达到近500万/人/年。

“目前我们已获得12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泰山OS智能路由系统累计获取软件著作权和发明专利共70余项。”

黄春生说,目前微网优联WIFI6生产研发总部基地项目二期已正式启动,占地125亩的工业用地规划5年内实现产值100亿元,并将引入5家以上的配套供应商入驻,打造网通产业第二极。

其中高性能WIFI6射频前端芯片的研发项目,已全面展开,该项目的研发内容搭载在WIFI6和5G智能设备的射频前端芯片上,突破芯片研发、集成、封装3项关键技术,并已成功申报了四川省科技厅技术攻关类项目。

“2022年,我们全年预计突破20亿元产值,现在第一季度力争突破7亿元产值。”黄春生表示,接下来,将会有更多的行业领军人物加入微网优联,一起将微网优联打造成网络通信领域异军突起的独角兽,进一步提升新都产业能级,补齐网通产业链短板,推动网通产业链强链补链固链,加快网通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本报记者 洪继东 受访者供图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