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发布人工智能机会清单

2022-03-11 07:49  来源: 成都商报

QQ截图20220311074901

大运蓉宝机器人亮相

成都大运会即将迎来倒计时100天,3月9日,成都大运会人工智能场景供需座谈会及要素对接会顺利举行。座谈会上,《成都大运会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品牌合作机会清单》升级发布,在场企业围绕大运会人工智能场景需求与相关服务部门及专业机构进行了精准对接,实现有效对接十余次,达成五项意向合作。

借鉴北京冬奥会

成都大运会人工智能场景需求升级

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有不少成都本土企业依托自身创新技术参与到冬奥会的筹办和建设中。

借鉴北京冬奥会科技赋能的成功经验,结合“智慧大运”的整体规划,成都大运会在“智慧大运”总体规划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人工智能在多个场景的应用与服务,形成《成都大运会人工智能场景品牌合作机会清单》,从“智能赛事服务”“智能防疫消杀”“智能低碳环保”等三大人工智能应用领域、十五大智能智慧应用场景介绍科技办赛的新增需求。

“成都大运会人工智能场景”需求升级,将进一步释放国际赛事价值为“成都造”赋能升级,创造更多本土科创企业与世界综合性赛事精准接轨的机遇,成都大运会将是展示成都科技创新力量的一次盛会。

政企面对面 为本土科创企业赋能

座谈会上,成都睿乐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拟合未来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携恩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晓多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新潮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代表企业,围绕智慧体育领域的企业能力及需求进行发言,提供了智能体育展示、智能接待咨询、智能导览系统相关的解决方案。

睿乐达机器人董事长张睿详细介绍了“大运蓉宝机器人”的智慧导引、红外测温等功能及应用场景;拟合未来财务负责人李孟对其旗下智能AI健身产品Fiture魔镜以及“硬件+内容+服务+AI”的模式进行了介绍;携恩科技董事长刘洋分享了集无人机飞行、时空大数据采集及智能应用于一体的无人航空数字运营服务方案;晓多科技总裁办主任谭亚军对成都大运会智能服务助手进行了介绍;新潮传媒媒资事业部副总裁谢东带来了电梯智慧屏在体育赛事中的应用案例。

市新经济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洪在讲话中表示,市新经济委基于成都新经济企业俱乐部这一城市级企业服务载体,联合国内外优质企业服务机构,收集汇总新经济企业需求,促进企业与利益相关方的交流合作,致力于解决新经济企业成长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

成都技转创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苗苗作为服务机构代表,对科服管家以及智慧体育相关新经济企业专项服务进行了讲解。座谈会后,现场还进行了新经济要素对接会。

本次参会的30余家优秀新经济类企业从不同的科创领域,为大运会提供了科技创新与体育赛事融合的更多可能性。同时,成都大运会人工智能应用场景需求的提升,将创造更多本土科创企业与世界综合性赛事精准接轨的机遇。

颜值在线+科技感满满

会说话的“大运蓉宝机器人”来了

活动现场还迎来了四川天府新区的科创企业为成都大运会定制研发的“大运蓉宝机器人”,颜值在线,科技感满满。

“大家好,我是成都大运会吉祥物蓉宝……”随着一段自我介绍,一只憨态可掬的“大运蓉宝机器人”吸引了现场参会人员的目光,小家伙还解锁了多重身份,一会儿变身“翻译家”,一会儿又是严肃“防疫”监控员……可谓是吸睛无数。

据睿乐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运蓉宝机器人整个外观以成都大运会吉祥物‘蓉宝’为设计灵感,由德国红点奖设计大师操刀设计,在设计时巧妙地融合了抽象艺术和科技感。”“蓉宝”憨态可掬的形象外观,看上一眼就想去与它互动一番,耳朵上两团燃烧着的火焰,充分展示了大运会的激情与活力,摸一摸还会和你互动。

“大运蓉宝机器人”的诞生,进一步推动了“成都造”智能产品走向国际赛事,向世界秀出成都本土企业的科技实力。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姜山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