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警花”全家行动做公益 将爱心俱乐部从3人发展到2000多人

2022-03-14 07:37  来源: 成都商报

5c544885106aa90a3bba329a85fb6f.png-cdsb

10多年前,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分局二仙桥派出所民警李婷华便是远近闻名的女警。2006年,李婷华利用业余时间创建“好心人公益团队”,带领团队帮助全国各地的求助者。从2006年至2022年,这个爱心俱乐部从3人发展到拥有2000多名正式成员的公益群体。

2012年,李婷华主持的二仙桥派出所官方微博因贴近老百姓生活,能切切实实为老百姓排忧解难,一度赢得超过52万的粉丝,她也被网友称赞为“最美的警花”。

去年,李婷华开始承担更多工作,但她仍然坚持公益行动。不仅如此,“做好人、行善事”成了她家的“家训”,丈夫为了支持她,包揽了家里的大小家务;两个女儿经常跟随父母活跃在爱心公益活动中,成为公益团队的骨干力量……

如何在繁忙的工作中兼顾公益事业?李婷华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目前“好心人公益团队”发展壮大,不仅成员增长到2000多人,还成立了理事会。在大家的努力下,援助工作稳步进行。记者还了解到,团队自建的网站有法律帮助、情感倾诉、生活广场、成长教育等栏目,还有心灵热线互动平台、好心人律师团、民警在线空中警务室……热忱及时地为需要帮助的人答疑释惑、排忧解难。

“能帮助人是一种幸福,我们在传递爱心的同时,也收获了快乐。”这是李婷华常说的一句话。在强大行动力的背后,李婷华把功劳归于自己的父亲。“我爸爸是数学老师,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家常常有人来找他补习。他从来都是无偿地、很热心认真地去帮助他们。在我们家的院子里,每晚灯火通明,挤满了听课的学生。这些互不相识的人,坐在一起,融洽得像一家人。”李婷华说,这些记忆成就了她长大后对公益梦想的追求与践行,也延续到她对工作的态度中。

如何将上一辈的精神延续下去,李婷华也有考虑。一次和女儿婧菡偶然的对话中,她兴奋地听到了想要的答案。“社会上有富二代、星二代,我女儿说,我们好心人的二代就是好二代。”李婷华说,在“好心人公益团队”里,就有不少生机勃勃的孩子。李婷华说,“好二代”从小随着他们一起活跃在各项公益活动现场,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在自己的亲身体验里深受教育,他们视偏远山区的孩子为自己的兄弟姐妹,跟留守儿童分享自己的书籍、玩具和美食……通过这些活动,成功地把公益融入家庭、融入生活,也逐渐把这些“好二代”培养成勇于担当的孩子。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最美警花”全家行动做公益 将爱心俱乐部从3人发展到2000多人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