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

2022-03-18 07:04  来源: 成都日报

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张剡主持并讲话

3月17日,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总体方案》,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剡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党内引领党外,在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引导广大委员和各界群众坚定信心决心,团结一致向未来。

会议强调,要在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上下功夫,对标对表全国政协的深度谋划,牢牢把握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这条全年履职主线,认真做好双向发力各项工作,尤其要把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做深做细;提高协商议政精准性,重点抓好年度政协协商计划的推进实施,不断提升建言质量;落实谈心谈话、走访委员等制度,建立成德眉资四市政协助推成都都市圈建设工作机制,促进发扬民主与凝聚共识有机统一;坚持履职为民,助推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深入推进“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视察建言办好“大运会”、常态化疫情防控等热点工作,助力共建幸福成都、共创美好生活;加强与区(市)县政协的联系沟通,把“两级政协协同”落到实处。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党组2022年工作要点。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左正、韩轶,党组成员、秘书长杨东升出席会议;党外副主席罗霞、杨建德、徐玖平、里赞列席会议。

(记者 李霞) 

原标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