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把全国两会部署要求转化为成都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

2022-03-19 07:40  来源: 成都日报

成都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王凤朝主持并讲话

昨日,成都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市委贯彻落实要求,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统揽“两个大局”“四个伟大”,作出了“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等重大论断,提出了一系列重大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确定目标科学合理,工作举措精准有力,特别是提出了一揽子政策举措、释放出一系列政策红利,蕴含着重大发展机遇。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和“五个有利条件”的重大判断,深刻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稳妥推进“双碳”工作等重要要求,对表对标、狠抓落地,切实把全国两会部署要求转化为成都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要精准把握政府工作报告蕴含的政策红利,认真梳理分析,结合成都实际,谋划包装一批符合中央政策导向、未来发展需要的重大项目。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快推进项目投资,大力促进消费恢复,全力稳定工业增长,持续抓好外贸外资,扎实做好民生工作,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及时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着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氛围,举全市之力办好大运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常斐) 

原标题:切实把全国两会部署要求转化为成都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