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光” 照耀青春梦想

2022-03-19 07:53  来源: 成都日报

7d54a50d-ba35-4cbe-a0ca-0357fe2eb11d.jpg

相约雪山下的公园城市,在成都成就青春梦想!

成都大运会倒计时100天,这是成都大运会筹办工作的重要节点,标志着成都筹办工作已经进入全力冲刺、全面就绪、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

成都大运会是继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之后,中国在世纪疫情下承办的又一场世界级体育赛事,也是中国西部地区首次举办的综合性国际体育赛事,习近平主席亲切关怀、高度重视!

2018年12月获得举办权以来,成都在国际大体联,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等国家部委和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指导支持下,全面落实“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目前,49个场馆全部建成并顺利通过测试检验,大运村正式揭牌运行,开闭幕式抓紧精心打造,赛事防疫体系不断优化,全程服务保障同步落实。

成都已经准备好了!

奖牌是荣誉的象征,也是文化的传承。成都大运会奖牌以“蓉光”命名,传递着太阳神鸟守护人类梦想的基本理念、中华文明天府文化的核心价值,寓意着对大运健儿顽强拼搏的礼赞、对生命和运动的讴歌,集中体现着新时代的体育精神和全人类的共同愿望。“蓉光”之光,是“早晨八九点钟太阳”的青春之光,是“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友谊之光,是“明日之星”“身心卓越”的奋斗之光,更是人类通过自身努力不断照亮漫漫长夜的梦想之光。

成都成就梦想!

北京冬奥立下标杆,再过百天,成都将开启一场青春之约、文化之会,“蓉光”奖牌将在此熠熠生辉、光彩夺目。畅想届时盛况,我们心潮澎湃、豪情满怀。

还有100天,成都,将以“百米冲刺”的无畏勇气、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坚定决心,继续做深做实做细各项筹备工作,努力为世界呈现一届具有中国特色、时代气息、青春风采的国际体育盛会,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多贡献!

“蓉光”闪亮,照耀梦想,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等待您!

□本报评论员

原标题:“蓉光” 照耀青春梦想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