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期待成都大运会 成功圆满举行

2022-03-19 08:08  来源: 成都日报

6b810abf-4e04-42d1-92f9-bb8c6fb6656c.jpg

成都大运会已进入100天倒计时,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成都大运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于再清昨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成都大运会的筹备工作到了最后阶段,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我期待成都大运会成功圆满举行!”

于再清谈道,成都大运会虽然参与人群、运动水平和奥运会不同,但作为世界综合性运动会,它将和奥运会一样留下社会、文化、体育三方面遗产。“大运会的基础建设设施会留给这座城市,并为未来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成都大运会如何借鉴北京冬奥会?于再清给出的答案是“简约”“安全”。他说:“北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国际奥委会给出的评价都是‘无与伦比’。北京冬奥会的困难在于疫情,我们能够如期举行,这得益于我们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突出贡献。还有就是我们能够集中力量,同心协力办大事,让赛会简约、安全。”

他表示成都大运会将参考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经验,“我相信目标一定会实现,因为成都正在建设世界赛事名城,通过成功举办一次世界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可以实现这个目标;通过改造体育场馆和提升城市环境,也能助力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

于再清还表示,“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重点,是重中之重,闭环管理是重要的措施。运动员村的餐饮管理也非常重要。”

本报记者 黄一可 文/图

原标题:期待成都大运会 成功圆满举行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