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行动 成都高新区获全国第一

2022-03-23 07:42  来源: 成都日报

记者22日从成都高新区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中国科协办公厅于日前联合印发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2021年度评估结果》,212个国家双创示范基地2021年度评估结果新鲜出炉。作为首次参评的成都高新区,在区域类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精益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行动中得分排名全国第一。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成都高新区聚焦培育城市标签级科技领军企业,攻克形成一批国际国内领先的技术和产品,以火炬引领、建圈强链为统揽,聚焦“PI-IP-IPO”全生命周期三个阶段,在精益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行动中取得了成效。在PI阶段,通过举办全国颠覆性技术大赛、金熊猫全球创新创业大赛等高能级赛事进行选才,面向全球征集、发现和支持顶尖团队,累计招引落地800余个项目;在IP阶段,以精益创业带动就业为引领,以科技为核心,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引导企业提升知识产权创造;在IPO阶段,建设孵化器集群,降低创业成本,实施科技企业梯度培育工程,构建以种子期雏鹰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潜在)企业、平台生态型龙头企业为重点的全生命周期科技企业梯度培育体系。

与此同时,成都高新区通过发布“金熊猫”科技企业创新榜,打造“积分投”“积分贷”等金融产品,大力提升科技金融服务,引导创新资源向优质企业集聚,并通过建立“储备—股改—辅导—申报—上市”五级上市后备企业梯队,构造“五化”上市培育服务工作体系,加速企业实现资本化。(记者 吴怡霏)

原标题:精益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行动 成都高新区获全国第一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