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审议关于支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政策措施等议题

2022-03-26 08:13  来源: 成都日报

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2次常务会议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2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听取成都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和耕地保护主要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审议关于支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政策措施,成都市“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等议题。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等部署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进一步规范集体土地征收和农村建设用地管理,全面推进自然资源法治建设,切实做到依法保护土地、依法利用土地、节约集约用地。要全面落实耕地保护责任,探索推行“田长制”,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缝隙”的工作体系,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运用信息化手段强化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管护,确保农田就是农田、而且必须是良田,切实筑牢国家粮食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出台支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政策措施,是落实“六保六稳”要求、减少疫情影响的重要举措。要加快政策执行落地,充分发挥“蓉易享”平台功能,尽快实现政策免审即享,确保企业尽早享受政策红利。要做好政策宣传解读,拓展线上线下宣传渠道,让企业等方面尽快知晓政策、了解政策、用好政策。要加强常态化政企对接,对企业提出的困难,要研究提出解决措施、积极回应,做到助企惠企暖企。

会议要求,要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加快构建“芯屏存端软智网”一体化产业生态圈,积极布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赛道,打造具有显著竞争力的数字经济产业集群;要大力推动产业数字化,加强园区、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建设,深入实施“上云用数赋智”行动,以数字科技赋能现代服务业、都市现代农业创新发展;要以“智慧蓉城”建设为牵引,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推进5G规模化应用,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成渝国家枢纽节点建设。要深入贯彻制造强国、制造强省和智造强市部署要求,大力实施产业建圈强链行动,瞄准重点产业链薄弱缺环节,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招引落地一批带动性强的龙头企业,做优做强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要创新工作举措,强化政策支持,着力破解工业用地、能源接入、产业人才、金融等要素保障问题,推动制造业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记者 常斐)

原标题:研究审议关于支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政策措施等议题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