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市全民健身活动将超4300场次

2022-03-26 08:21  来源: 成都日报

昨日,“爱成都·迎大运”“运动成都”成都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第二届社区运动会在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开幕。据悉,以此为基础,今年全市将举行各类全民健身活动超过4300场次。

成都市全民健身运动会是成都市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健身运动会,自2014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八届,服务健身爱好者逾千万人次。本届运动会旨在以迎接成都大运会为契机,积极推进“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创建,进一步打造“运动成都·友善之城”品牌,传播“我运动、我健康、我公益、我快乐”的健康理念,鼓励和发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通过“体育+公益”的健康模式,推进体育文化建设,助力公益事业发展,助力世界赛事名城建设。

大运有我 全民来赛

全民健身共迎大运会

成都大运会还有90多天就将在成都开幕,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为突出“大运有我·全民来赛”这一主题,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选择极具特色的项目设置和线上线下广泛参与的形式展现成都市民的健身热情,展示东道主风采。全民健身运动会与第二届社区运动会同步启动,标志着我市群众健身活动进一步下沉,推进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度和力度均超过从前。在开幕式现场,2011年深圳大运会艺术体操冠军伍梦燃和市民代表共同宣读了“大运有我·全民来赛”倡议书,呼吁市民朋友踊跃参与体育运动,用全民健身的热潮迎接成都大运会的到来。

线上和线下

90余项运动任你选

成都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第二届社区运动会分线上和线下两个部分进行。线上活动时间为4月至7月,以“大运有我”为主题广泛发动市民参与,以满足社区居民全民健身活动需求。线下活动时间为4月至9月,设置了竞赛组、特色组、老年组和青少年组4个组别,包含了足球、篮球、乒乓球、棋类、游泳、冰雪项目、绿道健身等90多个项目,基本涵盖了成都市民最喜爱的运动健身选项。

开幕式上,主办方揭晓了成都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会徽LOGO,会徽主体由成都的“成”字演变而来,会徽LOGO的发布,表明成都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品牌化发展将进一步提速。

“成都市体质健康全城约”

在天府通APP正式上线

开幕式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是介绍“成都体育锻炼适宜指数”线上推广成果,同时“成都市体质健康全城约”也在天府通APP正式发布上线。

“成都体育锻炼适宜指数”通过天气、温度、湿度、风力等级、空气质量等数据,综合得出当日锻炼适宜指数,直观地向市民展示户外锻炼的基本情况,并以此为依据提供运动锻炼建议。自2021年11月3日在天府通APP正式上线以来,已覆盖2000万市民,日均触达100万人次,累计服务市民1.4亿人次,受到全市体育锻炼爱好者的普遍好评。

“成都市体质健康全城约”是成都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向市民提供的公益性体质检测服务,可以让市民在运动锻炼前更准确地了解自身基本状况,在科学指导下选择更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这项服务已于今年2月在天府通APP上开通试运行,正式发布后将使更多市民享受到贴心、方便的体质检测服务,并为我市的全民健身运动开展提供科学指导。

本报记者 胡锐凯

原标题:今年全市全民健身活动将超4300场次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