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三届社区运动节启动

2022-03-30 07:38  来源: 成都日报

昨日,成都市第三届社区运动节在成都锦江体育公园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主席王凤朝出席并按下启动键。

启动仪式前,王凤朝一行实地察看了锦江体育公园建设情况,详细听取成都全民健身开展情况和成都大运会竞赛组织等工作汇报。王凤朝说,体育运动彰显了城市的“精气神”,是最具幸福感的公园城市不可或缺的元素。要聚焦群众就近健身场地需求,加大方便可达的社区运动场所设施建设力度,为群众开展健身活动提供基本保障,不断满足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充分挖掘城市“金边银角”建设体育设施潜力,推进体育设施资源共享,不断激发市场多渠道、多方式参与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的积极性;要大力推广现代科学技术在体育运动中的运用,积极发展滑板、冰雪运动、水上运动等运动项目,为市民健身提供多元化体验,促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提质增效。

副市长刘旭光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本次活动以“大运有我·乐享大运”为主题,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办好大运会、当好东道主、建好幸福城”的总体部署,充分发挥社区居民“大运有我”主人翁意识,营造全民支持大运、参与大运、共享大运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成都大运会筹备冲刺阶段的活力,凝聚全市最广泛的力量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 的国际体育盛会,助力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建设。

当前,成都正高质量构建“15分钟健身圈”,推动形成以社区级公共体育设施为主,体育公园和天府绿道健身新空间为特色,充分利用城市“剩余空间”“金角银边”建设社区运动角等为补充,加大学校等存量运动场地设施开放共享为支撑的家门口运动空间体系。预计到2025年,全市将新建、改造100个以上体育公园,环城生态公园、锦江公园分别植入不少于1050、200处“天府绿道健身新空间”,全市每年新建、改建不少于100个“社区运动角”。

市领导田蓉、邓涛,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常斐)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