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颂成风,重构东方人居美学

2022-03-31 10:4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宋朝,是千百年的历史长河中留有浓墨色彩的朝代,也是开启近古中国建筑艺术流变的滥觞。当三千年烟火成都,与一家中式产品力强劲的企业相遇后,美学的生活态度,融创的产品主张,高度合拍,融创至和雅颂应运而生。

2021年,融创至和雅颂落位成都。宋人日常生活中的闲雅、乐活,与成都人民安逸闲适的生活方式一脉相承。项目紧扣居住者的心理需求展开,将宋式建筑的风韵用现代手法进行二次创作。

项目距成都东站直线约5KM,紧邻成都理工大学块,周边有城东体育公园、龙湖天街商圈、万科天荟商圈、万象城商圈。交通便利,配套齐全。

在规划布局上,设计沿袭传统中式生活精粹,将园林主次空间与归家礼制图底结合,生成总体布局。在规划上形成【内外有秩,出入有序】的布局观,打造【门】【园】【街】【巷】【宅】主次礼序、错落有致的归家仪式感。

在大门立面设计上,约37米的金属屋面水平展开,强化了宋式建筑的“水平感”,呈现出轻巧纤薄又尊贵典雅的宋代气质。屋身部分保留了宋式建筑“屋身通透”的特征,主墙面的夹丝玻璃极大限度的将实墙面的厚实感进行弱化,进而让整体建筑表现出纤细轻盈的“线条感”。大门主体正中的电动门以宋代常见的窗户形式——明照元素进行设计,在屋身部分打造出连续感、轻盈感十足的立面效果。

在建筑立面上,融创至和雅颂提取了宋代建筑“纤细”、“文雅”、“灵动”的特点。平座层参考宋画与建筑图样,保留其精致细节,以“水平感”、“线条感”、“精致感”演绎东方现代极简美学。通过分层的逻辑和设计手法,以连续的水平向构造,强化建筑的水平感;以现代材料转译线性立面构件,提升建筑线条感;研究500幅宋画、1000首宋词,将建筑立面元素精细刻画,细腻演绎宋代风情,营造建筑精致感。

……

宋朝,中式美学集大成者,宋人从生活细节中提炼出高雅的情趣,奠定了风雅的基调。“大道至简,万物归一”,快时代节奏进行之时,人们总会怀念宋代“宁静雅致”的人居情致。

融创至和雅颂,溯源宋代建筑美学,融合成都“时尚、包容”的文化底色,以现代化设计手法打造宋风叠院,让宋风雅韵穿越时光长河,让承载着传统文化巅峰的宋式经典美学,构筑新时代人居范本,敬献成都雅士。

 

编辑:卜小燕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