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大运会筹备工作情况

2022-03-31 07:32  来源: 成都日报

3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邀请部分在蓉全国、省人大代表专题视察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筹备工作情况并听取专题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包惠参加。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开幕式场馆建设及筹备工作、比赛场馆建设及赛事筹备工作、大运村规划建设及功能设施布局情况,听取了大运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视察中,与会人大代表们对筹办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大运会筹备、赛事服务保障、后续管理运行机制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畅所欲言。

这次成都大运会,是在特殊时期、关键时期举办的一次体育盛会,是我国西部地区承办的首个世界级综合性运动会。包惠指出,距离开幕式还有88天,筹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研究采纳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全力以赴做好赛事筹备组织工作。要充分借鉴北京奥运会、冬奥会等经验做法,认真研究谋划好大运会场馆的后续管理、运营和利用,实现“后大运”时代场馆的合理利用和可持续发展。要坚持以办赛营城赋能城市发展,接续推进各项国际重大赛事举办,让体育赛事成为成都的一张新名片,加快建设世界赛事名城。

包惠强调,办好大运会没有局外人。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响应、行动起来,动员和带动全市人民融入大运、推广大运、共享大运。要当好宣传员,充分发挥来自基层一线、联系群众的优势,持续推动大运会宣传活动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合力。要当好参与者,积极参加“爱成都·迎大运”“大运有我”“运动成都”系列活动,为大运会筹办工作冲刺作出贡献。要当好东道主,以主人翁的姿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带动市民共同当好文明有礼的东道主、友爱奉献的东道主、热情好客的东道主,向世界展示成都开放、包容、友好的形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志宏、仰协、韩春林、巫敏,秘书长苏鹏参加视察。副市长、执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旭光陪同视察。(记者 王琳黎)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