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成都各大景区春游主题活动来袭,释放文旅消费新需求

2022-04-05 07:51  来源: 红星新闻

全家老小一同出游,赏大邑县西岭的报春花,乘铛铛车畅游安仁古镇;登邛崃市平乐古镇全球首座双层高空全景走廊,穿越10万亩竹海;走进金堂县五凤溪古镇,乐享坡坡上户外探险乐园帐篷营地里的亲子时光;前往蒲江县西来古镇,品帐篷下午茶看江水悠悠……清明小长假,成都各大景区春游主题活动释放文旅消费新需求。

老小同游 天府古镇玩法多

逛市集、玩游戏、吃美食……在西来古镇活动现场,还有民俗书法体验、青团手作体验、风筝手作体验、投壶游戏体验等充满互动性与娱乐性的活动,游客可参与其中,体会传统民俗的乐趣。

邛州园景区举行了传统拜师礼仪沉浸体验,游客在邛州园内体验绣香囊、绘脸谱、礼射、投壶、活字印刷等传统文化项目。4月3日—5日,邛州园、平沙落雁音乐广场还会开展“青团寄遐思 青团手作”“巧手织春光 花环手作”“桃李满天下 拜师礼体验”“凡星映春晖 平凡人音乐会”等。让游客通过秀美的山水风光和丰富的节日体验活动,切身感受平乐古镇“凤求凰”传统文化底蕴和“旅居平乐”现代生活方式。

四月芳菲 邂逅繁花好风光

四月芳菲将尽,大邑县西岭雪山姹紫嫣红的花海却刚刚登场。在大飞水景区(西岭雪山前山)报春花已经进入盛花期,游道两侧、岩壁、瀑布边,像灿烂的星辰掉到了地上。

“春赏杜鹃夏避暑,秋观红叶冬滑雪”。针对春季赏花,西岭雪山景区推出了多项门票优惠政策。下山前往同样为繁花所包围的安仁古镇,“2021年成都最美书店”安仁书院的下午茶别有滋味,安仁最资格的公馆酒店,更是古镇上的绝佳秘境。

清明小长假的金堂县处处花开,竹篙镇的樱花、赵家镇黄花风铃木、转龙镇的蜀葵花、五凤溪古镇的桃花竞相绽放,针对清明小长假,五凤溪坡坡上乐园户外探险也推出了亲子游相关优惠政策,并打造了帐篷营地,营地设有帐篷和天幕区、音乐和亲子活动区、餐厅休息区、山水运动体验区、飞盘团建活动区等。

超值体验 文旅消费券畅游成都

据了解,成都文旅集团“迎大运 游成都”主题活动将从清明节前后持续到5月底,采用“线上折扣优惠+线下主题活动”的方式,对企业二次消费的所有旅游产品推出优惠活动,让利广大游客。

除了丰富的文旅活动,成都“春日旅游盲盒”也将于四月正式推出。游客登录微信小程序“西蜀百景图”,实名认证后即可购买“春日旅游盲盒”。首批产品预计推出500份,先到先得,售完即止。首批产品中将设“寻找春日锦鲤”大礼包,抽中的游客不仅可以体验解锁“春日旅游盲盒”产品里的多项体验,还将受邀参加安仁古镇“穿上旗袍去安仁”、平乐古镇“2022第三届中国成都国际汉服文化活动”等成都特色文旅活动。与此同时也提醒游客,清明小长假出游,带好口罩,全程做好自我防护。

红星新闻记者 刘爱妮 王荣 图据景区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