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省长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尽快消除存量、坚决遏制增量,全力打赢社会面动态清零攻坚战

2022-04-08 10:19  来源: 四川在线

黄强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尽快消除存量坚决遏制增量

全力打赢社会面动态清零攻坚战

4月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和彭清华书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座谈会上的要求,下最大决心、尽最大努力,尽快查清消除存量、坚决遏制增量输入,全力打赢社会面动态清零攻坚战。

疫情防控组通报当前疫情形势,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成都市、遂宁市、乐山市、南充市汇报当前疫情处置进展情况。黄强还随机调度了交通运输厅、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省大数据中心、省机场集团等部门和企业遏制增量输入应对准备情况。

黄强指出,目前,我省疫情发展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但部分地区或在管控外发现了新的感染者或正处于防控胶着期,疫情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本轮疫情暴露出我们应急处置还不够迅速果断、信息还未实现闭环,突出表现在对入川关口把守不严、对酒吧及民宿等场所管理不严等方面。我们不仅面临本轮疫情考验,还将在两个多月后迎来成都大运会在川举办。全省上下务必切实提高站位,深刻汲取省内外教训,持续查漏洞补短板,快速斩断疫情传播链条,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并“在战争中学会战争”,果断完善措施、全面提升能力,全力做好成都大运会疫情防控的各项准备工作。

黄强强调,当前,最大的风险仍然是潜在感染者还未找全、省外输入风险还未完全防住。要继续主动排查,组织力量对重点地区来(返)川人员反复查反复筛,对阳性病例活动轨迹再复盘再梳理,努力查找隐匿者,确保不漏一人。要落实入川即检要求,交通场站要在确保畅通基础上严格落实查验行程卡、扫健康码、“落地检”和对重点地区来(返)川人员管控等措施,坚决杜绝增量输入,发挥好大数据作用,确保需要核查线索时能立即找到人。要加强统筹调度,增加便民核酸采样点数量,推动检测扩面提速,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充分借鉴省外好的经验做法,结合我省即将举办成都大运会的实际,把情况考虑得再复杂一些、工作抓得再细致一些,抓紧研究出台提级管控措施。要加强民宿、网约房等规范管理,在摸清底数基础上建立制度、落实责任,从严从实做好酒吧等娱乐场所问题整改。

副省长杨兴平、叶寒冰、陈炜出席会议并讲话。指挥部各工作组和有关部门、各市(州)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原标题:黄强省长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尽快消除存量、坚决遏制增量,全力打赢社会面动态清零攻坚战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