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障卡申领实现“成渝通办”

2022-04-09 07:50  来源: 成都商报

4月8日,记者从成都市人社局获悉,在川渝两地人社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近日,社会保障卡申领“成渝通办”业务正式上线。

记者了解到,社会保障卡“成渝通办”在去年已实现启用(激活)、挂失与解挂、解锁、信息变更、应用状态查询5项业务基础上,于今年3月进一步拓展了申领、补领、换领、换发4项业务。成渝两地市民只需要在生活地就近的社会保障卡“成渝通办”窗口提交资料申请,15个工作日内即可收到参保地邮寄的社会保障卡。成渝两地合作银行对社会保障卡异地取款、跨行取款出台了免收或少收手续费的优惠政策。

下一步,成渝两地人社部门将继续加强合作,推广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居民服务“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逐步推进社会保障卡在成渝两地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其他政务、民生领域的广泛应用。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原标题:社会保障卡申领实现“成渝通办”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