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援吉医疗队为7岁新冠患者方舱庆生:手工制作毛巾小熊 愿她生日没有遗憾

4月7日,长春工人体育馆方舱医院。自三月以来,吉林省多个城市发生疫情,当地多个城市建立方舱医院,全国各地的医疗队火速支援吉林。虽然疫情严峻,但是在方舱医院里,依然充满着“爱”的气氛。4月1日, 300名川籍医护人员加入了四川援吉医疗队行列,进驻长春工人体育馆方舱医院。成都市第七人民医院护士王蓉和同事们不仅承担着医治、护理、后勤消杀等工作,在一次例行询问过程中,王蓉秋了解到一名小女孩,即将迎来7岁的生日。在得知4月8日就是卿卿7岁生日后,王蓉秋和同事们觉得即使在方舱,也不能让孩子潦草的度过自己的生日。由于卿卿生日当天,王蓉秋例行休假无法进入方舱,但是为了不让卿卿有遗憾,王蓉秋和同事们拿出自己的私人物品,利用休息时间,手工制作毛巾小熊当作礼物,提前一天给卿卿过生日。4月9日,卿卿妈妈对记者表示,非常感谢四川援吉医疗队,医护人员不仅仅是业务专业,更把爱带到了大家身边。

红星视频

2022-04-10 08:29

编辑:杨燕棋

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