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他们将为“百部川扬”注入工匠精神和青年力量

2022-04-12 10:31  来源:四川观察  

“我们要勤钻研搞创新,传帮带育人才……”四川成都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电气试验四班班长董青迅介绍着自己常年奔波在变电生产一线的故事。

“我曾是一名军人,退伍后成为一名推广传统文化的短视频创作者,普及汉服知识……” 95后、今时月汉服品牌主理人讲述自己的创业生活。

4月11日,“四川五一劳动奖”“四川五四青年奖章”暨“时代光影 百部川扬”活动宣传工作座谈会在四川省广播电视局召开。会上,多名先进代表积极发言、交流心得。

临近“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一批四川创新创业的典型人物、先进事迹涌现出来,这些先进人物筑梦平凡岗位,绘出奋斗底色。而这些事迹,即将借助“时代光影 百部川扬”活动宣传平台,向国内外传播一个个动人的四川故事。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骏在会上强调,要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旨在通过宣传“四川五一劳动奖”“四川五四青年奖章”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弘扬四川文化,让代表四川形象的榜样人物进一步“走出去”,扩大“时代光影 百部川扬”活动影响力,打造优质四川网络视听品牌,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创新创业精神,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热烈社会氛围。

李晓骏表示,“四川五一劳动奖”“四川五四青年奖章”与“时代光影 百部川扬”网络视听作品征集传播活动出发点具有异曲同工之妙。通过活动平台宣推四川人物相得益彰,能够最大程度发挥“1+1>2”的宣传效果。弘扬四川榜样力量,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更大贡献。

近期疫情形势严峻,作品创作时间紧迫,但作品质量水准不能落下。李晓骏对各参与单位提出要求,一是坚持聚合式创作。既立足媒体自身的核心阵地,也借助外部平台和网络达人的影响力,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创作传播矩阵。二是坚持差异化创作。要符合网络视听新消费的时代特征,创作有针对性、差异化的内容产品。三是加强线上力量,强化互动效果。开通典型人物、先进事迹的相关话题,受众通过参与作品传播过程达成良性互动。抓好五月集中宣传节奏节点,确保宣传活动不断取得新成效,树立我省榜样力量。

据介绍,“时代光影 百部川扬”网络视听作品征集传播活动作为今年四川重大文化项目,已有50余件优秀作品陆续在全国各大媒体客户端、微博、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展播,相关话题播放量(点击量)突破3.6亿人次。今年,“四川五一劳动奖”“四川五四青年奖章”表彰活动主题宣传将与“时代光影 百部川扬”活动紧密结合。相关优秀作品将在5月份在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进行作品展播。

省总工会、团省委有关同志在会上介绍了我省五一劳动奖、五四青年奖章的评选情况,为如何做好本次宣传活动提供了创作思路。

编辑:王力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