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2-04-13 07:26  来源: 成都日报

包惠主持并讲话

4月12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185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1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包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我国人权事业发展指明了科学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在持续助推民生改善上发挥作用,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真正让人大工作成效转化为市民的可及可感;要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发挥好人大在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在立良法、强监督、促善治、聚民心上的重要作用,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切实增强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加强值班值守、督促检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持续做好机关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志宏,党组成员、副主任韩春林、巫敏,党组成员、秘书长苏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仰协列席会议。(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琳黎)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