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审议成都市“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等议题

2022-04-14 07:30  来源: 成都日报

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4次常务会议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4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研究审议成都市“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成都市“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成都市“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等议题。

会议指出,统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积极开展统计监督,坚持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数据质量,健全完善全流程数据质量管控机制,纵深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要提升统计数据分析运用能力,强化信息技术应用,找准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成效、短板弱项,以高效能统计分析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确保统计部门依法独立履行职权,持续加大统计执法力度,深化普法宣传教育,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积极营造良好统计生态。

会议强调,公共服务关乎民生,连接民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城市功能定位、人口分布和市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围绕落实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都都市圈等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聚焦托育、学前教育、就业、养老、医疗、住房等重要领域,推动公共资源科学配置和公共服务普惠共享。要进一步提升教育资源供给能力,充分考虑未来人口增量,加快化解教育资源区域性、结构性矛盾,着力提升普惠性幼儿园质量,推进普通高中提质扩容,强化职业教育升学与就业,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强化城市发展的人才支撑,深入推动“双减”政策落实,加大财政资金对教育的投入力度,更好满足市民群众对更高质量教育的需要。要牢牢树立大卫生观、大健康观,结合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问题,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抓好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流行病防治、医疗资源储备、医护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大力发展医疗健康产业,聚焦生物医药、医疗健康、医疗器械、智慧健康等重点领域,构建完善医药健康产业生态圈,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广体育健身运动,提高市民身体素质和健康素养。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常斐)

原标题:研究审议成都市“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等议题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