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5次常务会议 研究审议成都市“十四五”服务业发展规划等议题

2022-04-19 07:41  来源: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5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研究审议成都市“十四五”服务业发展规划、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若干措施等议题。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消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底线思维,树立忧患意识,层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要持续提升全市消防救援能力,进一步健全“一主两辅”应急队伍体系,通过科技赋能,努力实现风险提前预判、精准调度指挥,推动勤务模式由被动处置、静态管理向主动发现、动态管理转变。要加强消防领域安全生产治理,加大对高层建筑、出租房、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的消防安全排查力度,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要加强消防宣传,定期开展消防演练,开展“体验式”消防安全培训,提高市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会议指出,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是推动城市能级提升、满足老百姓幸福美好生活的内在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场景更加多元、辐射能力更强的消费市场,为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要把握新一轮产业变革和消费革命趋势,加快构建“5+4”现代服务业体系,推动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都市现代农业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服务业数字化转型。要进一步推动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发展、生活性服务业均衡布局,为市民创造高品质生活,提升区域消费活力。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发展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要更加用心用情做好老年工作,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扩大普惠型养老服务覆盖面,让养老服务更加普惠共享、可感可及。要织牢兜底性养老服务网,把老龄服务工作细化到最小单元,进一步摸清老龄群体底数,及时掌握情况变化,为经济困难的空巢、独居、留守、失能、残疾和高龄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的服务。要大力发展银发经济,丰富老年人文体娱乐、康养旅游等健康生活,弘扬敬老孝亲传统美德,努力推动“老有所养”向“老有颐养”转变。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常斐

原标题: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5次常务会议 研究审议成都市“十四五”服务业发展规划等议题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