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税务:税企“云会面” 直播“带政策”

2022-04-21 17:09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刘杰)4月21日报道 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交叉感染风险,蒲江税务积极探索宣传辅导新招,常态化开展税企“云会面”,让纳税人少跑马路,多走网路,线上即享优质服务。近日,蒲江税务紧扣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通过视频会议、网络直播等方式多次开展政策云宣讲活动。

蒲江税务开展“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网络培训

▲蒲江税务开展“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网络培训

分类别问需求,提高云上参与率

蒲江税务从纳税人的高频次问题入手,围绕近期新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热点话题,结合日常税收征管工作要求,分别制定房地产行业专项视频会和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专题讲座两套主题活动方案,为不同行业、不同性质的纳税人打造“量身定制”的政策宣讲云课堂。为提高政策宣讲的针对性,蒲江税务事先借助税收大数据进行分析,根据宣讲政策适用主体筛选锁定“直播观众”,再通过税企交流群、征纳互动平台、电话进行预通知,同步发送参会链接和需求征集表格,提高政策云宣讲活动参与率。

蒲江税务开展线上纳税人学堂

▲蒲江税务开展线上纳税人学堂

划重点讲干货,扩大政策知晓面

“这次的网络直播课对我们这种小店铺有很大的帮助,一下子减免这么多税种还担心有点学不会,还好老师讲得很仔细,操作步骤、注意事项讲得清清楚楚,我们在家就能搞定啦!”蒲江县安记餐馆的老板说道。本轮政策云宣讲活动的讲师团队,汇集了业务骨干和专业人才,采取“条例+案例”的讲述方式,宣讲内容不仅包括政策解读,还具体到申报流程、征管要求、风险提示等,“一条龙”“全流程”讲解,简单易懂、可操作性强。会议结束后,在原直播课程的链接上自动生成回放记录,继续在税企交流群推送课程链接,未及时观看的纳税人在当月可以随时点击课程链接进入学习,让更多纳税人知晓政策红利。

解疑惑护成长,增强企业安全感

为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的精准“滴灌”,蒲江税务归纳整理优惠政策电子资料,定向派发套餐式、清单式、简明式的“大礼包”,方便纳税人查阅学习、重温回顾。通过建立回访机制,在宣讲活动后,主动询问参会纳税人的意见与建议,了解其在办税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对已提出解决方案的,进行跟踪反馈,确保问题彻底解决。此外,为及时准确贯彻落实好今年出台的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蒲江税务另抽调核心部门的业务骨干组建减税降费培训师资团队,通过视频连线、入户走访等方式对重点企业开展政策辅导,确保广大纳税人充分享受减税降费红利。

蒲江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高汶雯表示:“近年来,税务部门常态化开展纳税人学堂培训,县局与辖区内纳税人建立了良好的征纳互动关系,纳税人学堂已经成为企业学新政、学操作的首选平台,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我们都将致力于为纳税人尽心做好服务,为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图片: 蒲江县税务局提供)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