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21天 成都蒲江支援吉林抗疫核酸检测队平安凯旋

2022-04-21 18:1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刘杰)4月21日报道 4月20日下午,蒲江县支援吉林抗疫核酸检测队在经历21天的战“疫”后,圆满完成任务,顺利返回成都。

1

据了解,2022年3月30日上午,蒲江县接到援吉命令后,迅速响应、积极行动,从蒲江县人民医院选派医学检验科6名政治觉悟高、专业技术强的医学检验医技人员组成一支核酸检测应急队,于3月31日上午,前往成都双流机场与大部队集合,紧急支援吉林。队员们到达吉林后,经过培训,4月2日就进入紧张有序的工作。

4

据了解,此次成都队员共分为3队。为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经成都市卫健委机关党委研究,决定成立援吉林市核酸应急检验1队、2队、3队临时党支部,蒲江县人民医院检验科党支部书记蒋媛担任2队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团结和带领同志们坚决完成此次援吉林市核酸应急检测任务。

5

蒲江县核酸检测支援队的6名队员被分在两个组,分别参与到试剂准备、核酸提取、核酸扩增和数据处理、上传等核酸检测各环节,与其他援吉核酸检测队员通力协作,每天4班倒,共同战“疫”。

队员们穿着防护服每一轮工作时间为6个小时,期间不能吃喝上厕所,工作空间也是非常有限,需要全程站立;从站到工作岗位开始,大家便进入忘我的工作状态,直到队长通知交班,才恍然大悟6个小时已过,再看看那一排排已经完成检测的标本,队友们相视一笑,在此刻,所有的腰酸背痛都不重要了。大家坚信共努力、同抗疫,胜利在前方!

6

往日里,他们扮演着丈夫、妻子、爸爸、妈妈、儿子、女儿等角色,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面前,他们是身着白衣战袍的“天使”,是坚强的卫士。队员蒋媛是这次蒲江援吉核酸检测支援队队长,同时,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4月11日,是小女儿6岁的生日,这也是第一次女儿过生日蒋媛没有陪在身边。一天的辛苦工作后,她打开手机看到亲人发来小朋友开心的笑脸时,所有的疲惫都消失了。

2

据了解,此次支援吉林的6名核酸检测队队员在返回成都后将进行集中休整,结束后将返回各自工作岗位。

21天的时间里医疗队员夜以继日,以饱满的热情、严格的纪律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传递了蒲江人民与吉林人民患难与共、共克时艰的深厚情谊,为打赢吉林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了蒲江力量。

3

蒲江县赴吉林核酸检测支援队人员名单:

蒋 媛(支援队队长、检验科党支部书记、主管检验师)

曾雨洁(中共党员、检验师)

杨艺佳(主管检验师)

樊斌宇(检验师)

曹 逊(检验师)

李 飞(检验师)

(图片由蒲江县卫健局提供)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