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营企业纾解困难 助增企业发展信心

2022-04-22 06:52  来源: 成都日报

张剡赴新都区调研中小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4月21日,市政协主席、市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张剡赴新都区调研中小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成都裕鸢航空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麦隆电气有限公司,认真了解发展现状和前景,仔细询问生产经营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部分企业代表介绍了疫情给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面临的困难问题,市发改委、市经信局等部门以及新都区相关负责同志有针对性的进行了回应。

张剡强调,中小企业在我国经济发展中起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要高度重视,深入分析疫情防控常态化给中小企业带来的生存发展压力,理性看待中小企业当下面临的现实困难,有的放矢地助力化解,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脚踏实地,全力推动中央、省市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统筹各类资源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加快在降低物流成本、拓宽融资渠道、引进高层次人才等方面为企业排忧解难,努力把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多举措助力中小企业纾解困难。要引导中小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激励中小企业练好内功,降本增效,不断增强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推动成都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秘书长杨东升陪同调研。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霞)

原标题:为民营企业纾解困难 助增企业发展信心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