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 发挥新时代统战工作法宝作用 为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贡献统战力量

2022-04-23 07:40  来源: 成都日报

施小琳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4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施小琳主持召开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充分发挥新时代统战工作法宝作用,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统战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成都市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汇报,审议《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关于加强成都市党外干部储备培养选拔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成都市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实施方案》和《成都市贯彻落实〈关于2021-2025年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发展的实施意见〉工作方案》等文件。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持续用力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提升大统战工作格局效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们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统战工作意义重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积极在全市统一战线开展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和统一战线优良传统教育,把各方面力量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重大部署转化为共同奋斗的政治共识。要同心奋进聚合力,引导统战成员围绕大事要事建良言、献好策,吸引更多优质企业、项目、人才投身产业建圈强链、绿色低碳发展等重点领域,深度参与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基层统战机构建设,在补短板强弱项中增强成都统战工作质效。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市委“五个走在前列”要求,不断加强统战工作能力建设。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认真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要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及时研究部署重要工作,抓好重点任务的督查落实。要加强统战队伍建设,帮助统战干部成长成才、更好履行职责。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张家华) 

原标题: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 发挥新时代统战工作法宝作用 为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贡献统战力量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