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堂积极推广大豆玉米带状 复合种植新模式

2022-04-24 15:29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刘杰)4月24日报道 记者从金堂县获悉,今年,金堂县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作为全县重点推进的农业项目,突出“一线五镇多示范”产业布局,以“中金大道—兴石路—淮金竹路”为主线,在金堂赵家、福兴、金龙、转龙、高板5个镇(街道)建设核心区,在其余11个镇(街道)连片建设示范区、推广区,全力建设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5万亩。

微信图片_20220424123437

据了解,为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金堂采用“党政引导、村社示范、大户引领、群众主体”的模式,通过合作社建设示范片、种植大户代耕代种、群众规范种植的方式实施,确保实现规范化种植、集约化管理和规模化增产。同时,对种子、农药等农资的供求进行全面调查,采购大豆种子153000公斤、大豆玉米控旺防倒调节剂2200公斤(正在进行采购程序);列出推荐清单,督促合作社、种植农户完成玉米种子自筹准备。组建“市+县+镇(街道)+村”四级技术专家团队,强化现代农技推广培训,做到农业技术“市县有专家、镇街有团队、村社有带头人、小组有明白人”,真正实现“农业技术人人会、服务一呼到”, 通过举办培训会、推进会、现场会、专题会、发布教学短音频视频及线上直播等形式,加强村组干部、经营主体、种植大户培训,培训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明白人”1800余人,发放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宣传手册6000余份。落实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播种机具78台(套),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提供了强有力的机械保障。

22

33

据悉,目前金堂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正在有序推进,已播种玉米7000亩、大豆2000亩,待小麦、油菜收获后大力推进夏玉米、夏大豆的播种进度。(图片:金堂县委宣传部提供)新动能。(图片:金堂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