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更新带来成都街角美景

2022-04-25 07:42  来源: 成都日报

▲焕然一新的瑞升步行街

昨日,记者采访获悉,成都高新区持续推进“拆围墙、拆违建、增绿地、增开敞空间”,一批“两拆一增”项目陆续呈现。今年以来,已完成市级“两拆一增”目标点位17个,拆除违建2670平方米、拆除围墙长度2095米、增绿面积约46250平方米、增加开敞空间71370平方米。

电子科大银杏小游园扮靓新生活

在高新西区,电子科大银杏小游园近日已完工,并向市民开放,成为沿线的一处重要景观,提升了大运会线路环境品质。

据悉,从2021年底开始,合作街道对天润路和西源大道交会处电子科大清水河校区旁的闲置土地以“微绿地、小游园”的形态进行了微更新,电子科技大学的校园周边环境品质得到了提升。记者了解到,建成后的电子科大银杏小游园占地面积约27000平方米,包括约25400平方米绿化、1000平方米游步道、广场,并配齐了景观围墙、健身器材、坐凳等附属设施,完善了夜间照明,成为全天候的生态游园区。

瑞升步行街焕发勃勃生机

在芳草街街道瑞升步行街,昔日的步行街小广场经“两拆一增”改造重新焕发出公园城市的勃勃生机,成为成都高新区2022年“两拆一增”点位打造的标准示范。

瑞升步行街东起芳草西二街,西至芳沁街,两侧商家鳞次栉比,具备商业功能的同时,还兼具居民休闲、娱乐、健身等功能。该点位改造通过城市家具与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的有机融合,拆除围墙长度80米,增加绿地面积约100平方米,增加开敞空间1000平方米,打造出一个供市民休憩、游玩的简约精致小广场。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