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区:积极强化版权保护工作

2022-04-26 14:3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锦江区积极强化版权保护工作,大力开展作品版权登记,稳步推进软件正版化,严厉打击侵权盗版。

作品登记稳步增加

为积极作好版权登记工作,提高市民的版权保护意识,每年“4.26知识产权日”期间,通过Led屏、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版权知识及《著作权法》,提高全社会尊重知识产权、使用正版软件的意识;全区作品版权登记量逐年递增, 2021年作品版权登记达到7600余件,许燎原博物馆被评为全国版权示范单位。

1

正版软件扎实推进

为积极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规范软件使用管理,2018年下发《成都市锦江区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实施细则》, 2021年出台《锦江区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系会议制度》,建立了推进正版软件工作的组织架构。2021年,全区投入资金100余万元,采取单独购买和场地授权等方式,补充操作系统107套、办公软件14008套,进一步巩固了全区推进使用正版软件的工作成果。

2

“双打”行动成效显著

开展了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专项行动,在“剑网2021”行动中,全区共出动执法人员1800余人次,检查单位492个(其中电商平台24个),列异侵权网络盗版网站、App共11家,注销1家;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全区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在重点区域开展了冬奥版权保护集中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许燎源博物馆积极培养优秀艺术人才 推出超亿元价值合作品牌

成都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于2007年9月20日对外开放,是全国首家设计艺术类博物馆。

近年来,许燎源博物馆积极建立健全版权保护机制、版权资产管理制度、版权资产管理长效机制,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一方面通过各式各样优质的展览,在反映当下最前卫的艺术思潮的同时致力于版权工作的推广及运用。另一方面,积极搭建版权库,致力于培养优秀艺术人才。

3

许燎源博物馆拥有一系列优秀版权作品,并已成功转化为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比如许燎源设计的白酒包装作品在经过版权登记、版权保护及版权运用转化后,在国内白酒市场为合作品牌带来巨大的经济价值,开馆至今已超过千亿元。

4

许燎源博物馆版权工作先后荣获:成都市版权示范单位、第七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金慧奖、最佳原创企业、最佳原创版权、“天府好版权·最具价值版权奖”、“四川省版权示范单位”、“全国版权示范单位”等称号。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