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羊区:强化版权保护力度 提高版权行政执法水平

2022-04-26 14:5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图片1

▲青羊区开展4.26版权宣传活动

2021年,青羊区着力强化版权保护力度,提高版权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

加大宣传教育引导

开展了以“版权赋能新经济·创意无限新动能”为主题的“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宣传,以及“知识产权青羊讲堂”“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线上线下版权宣传活动10余场,派送宣传资料5000余份。

将学习《著作权法》纳入《2021年全区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安排意见》,列入会前学法,组织街道开展《著作权法》宣传普及工作,引导全区各单位形成“保护正版,使用正版”的良好氛围。

指导四川漆器公司、蜀江锦院等单位报送10余件精品参加2021成都数字版权交易博览会,推动作品转化。

优化版权服务体系

制定完善《成都市青羊区版权服务工作站管理办法(试行)》,新设立4个版权服务工作站,逐步建成覆盖重点产业功能区的版权服务体系。

开展网上版权登记业务培训,提升版权登记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提高著作权作品登记数量和质量,助推青羊文化产业创新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目前累计完成登记作品7796余件,完成目标比例155.9%。

图片2

▲青羊区开展4.26版权宣传活动

强化版权保护力度

推进全区党政机关、国有企业、卫健系统、教育系统软件正版化工作,加大软件正版化工作督导检查,抽查计算机安装使用软件情况,给予各单位软件正版化工作进行技术指导和支持,巩固青羊区软件正版化工作成果。

深入开展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21”专项行动,将版权保护纳入意识形态工作重要内容,严查网络侵权盗版行为,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的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以“扫黄打非”专项行动为抓手,联合相关成员单位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印刷企业和出版物经营单位的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侵权盗版行为。通过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公开举报电话等方式,督促了各经营企业遵纪守法,合法经营,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氛围。

延伸阅读:

陆道原乡版权服务工作站

图片3

▲2016年12月,陆道原乡携【快乐运动中国计划】中芬荷运动成果参加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

成都陆道原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定位“体育公园创享家”,是一家致力于休闲体育产业及运动公园IP研发建设运营一体化的创新型公司。

2016年9月13日,陆道原乡获批成为成都市首批29个版权服务工作站之一,立足于青羊工业总部基地,为促进版权认知、版权运用和版权交易等方面提供各项服务,并不断推进自身版权的市场转化、应用,连续三年(2016-2018)被评为“优秀版权服务工作站”,并于2017年荣获“成都市版权示范单位”称号。

陆道原乡体育公园产业联盟合作库拥有原创版权作品460件及拥有包括专利技术、软件著作、注册商标在内160余件知识产权。

图片4

▲2022年3月15日,成都非遗·WePark玩湃全科体育公园开园

图片5

▲玩湃激战球场,为国内首座数字化三人制激战球场

陆道原乡为客户提供包括旗下品牌体育公园合作、定制运动乐园IP孵化、智慧体育新场景产品与场景实施、运营人才培训、实施公园运营等在内的共赢+可持续解决方案。并携手芬荷体育同盟,历时九年联合创新与自主开发,形成“WePark玩湃全科体育公园”、 “WePark玩湃社区智慧足球公园” 、“四季原乡智慧体育公园”、“运动大玩家FEC”四大自持体育公园品牌,并独家研发出数字化智慧足球“激战球场(三人制)”与“快乐运动小游园(全民健身)”两大系列智慧体育新场景产品。目前,已实现全国40座城市,超过120座体育公园项目的合作落地。

陆道原乡通过践行“一带一路”中芬荷“快乐运动中国计划”的发展共赢机制,实现了中芬荷休闲体育产业领域领军级企业伙伴的合作与联盟,共同为打造和孵化国际一流新型文体旅目的地和智慧体育公园IP而不断努力。

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版权服务工作站

图片6

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成立于1989年,是成都地区建筑装饰空间艺术全产业链从事行业管理与指导的社团组织。2017年10月17日,成都市版权局正式在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设立版权服务工作站,为行业相关企业、个人以及协会会员企业及个人提供高效便捷的作品登记及版权知识及政策的咨询和培训服务。从开展版权相关工作至今,已成功登记作品13000余件。

为创新版权登记工作,协会定期在官微上对已成功登记的作品进行公示宣传,扩大版权登记的行业影响力;为简化版权登记资料,协会针对各类型作品制作版权登记模版,有效提高了登记效率;为提高建筑装饰行业企业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协会版权服务工作站联合48家品牌企业面向全行业发出了联合倡议,并通过协会官微宣传推送,逐步推动行业企业及设计师对作品版权的重视度。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