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区:强化版权治理 繁荣版权产业

2022-04-26 15:0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2021年,双流区以“强化版权治理、优化版权生态”为主题,聚焦“内容版权”,大力宣传版权工作各项政策举措,积极打通版权运用、保护、管理全链条,持续优化版权服务,为我区版权工作发展构筑良好生态。

图片1

▲双流区举办“426”知识产权保护沙龙

加强普法培训 

结合“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等大型活动,双流区版权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法院等部门联合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版权保护实务宣讲培训,对涉版权侵权、商标侵权等风险较高的互联网企业、家具生产及汽车零配件经销商等企业开展以案释法系列讲座和座谈活动,集中通报了三年来我区查处的知识产权、版权侵权案件情况,为企业提供现场法律咨询服务。

培植产业链条

作为版权管理部门的一项基础性社会服务工作,作品登记是促进创新创作、提升全社会版权法律意识的重要抓手。依托区属企业科创集团,重点培育IP文化“瞿上城”产业链条,运用动漫游戏、创意设计、影视娱乐、艺术经纪等产业形态,推动IP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2021年以来登记版权作品4000余件,转化600余件。

融入产业功能区

通联区航空经济局、区投促局、区空港商务区产业促进中心,加大版权宣传和管理力度,加大对版权企业的扶植力度,依托自贸区文物艺术品进出通道,支持区内企业开展文化产品鉴定评估、物流仓储等专业配套服务,从而促进园区文化产业再上新台阶。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