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区:线上线下校地结合 开展版权宣传

2022-04-26 15:1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为做好版权宣传,新津区开展了线下宣传、线上宣传、校地结合等多种方式。

积极开展线下活动 推动版权作品转化

新津区结合“4.23”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等契机,搭建宣传展示区,在展示区制作版权基础知识宣传展板,赠阅《版权知识手册》,为群众进行版权相关知识介绍,引导群众关注版权工作,提升版权意识。针对重点单位,走进成都艺术职业大学,参加学校组织的毕业设计展,为师生普及版权知识,鼓励师生积极参与版权作品登记,推动版权作品转化。

1

▲成艺大学文创作品:新“精灵”

创新开展线上活动 提升市民版权意识

新津区制作“读书日活动”H5页面,在“答题有奖”栏目中,以建党100周年、新闻出版、版权、“扫黄打非”等内容为题库,通过答题有奖的形式增加参与度,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市民版权意识;开辟“版权知识”栏目,宣传展示版权基础知识等内容,H5页面访问人数近5000人次,有效弥补了线下活动局限性,扩大了宣传影响力。

2

▲成艺大学时装设计:常青

此外,新津区还与成都艺术职业大学合作,开展版权登记与保护工作,征集文字作品、口述作品、音乐艺舞蹈杂技艺术作品、美术建筑作品、摄影作品、影视作品、工程图作品、计算机软件等作品40余件,进一步构建全区版权生态服务体系、促进创新创意创业发展。

3

▲成艺大学作品:游蓉城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