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线上线下联动开展版权宣传

2022-04-26 15:18  来源: 红星新闻网  

2018年成都市新闻出版局授予成都智共享科技有限公司为成都市版权服务工作站以来,积极开展版权登记工作,在新都区域内作品版权登记数量为12312件。其中2018年登记2632件,分别为摄影545件、文字1954件、美术133件;2019年登记3009件,分别为摄影1175件、文字1619件、美术189件、工程设计图、产品设计图26件;2020年登记3263件,分别为美术481件、摄影570件、文字2212件。2021年登记3408件,分别为文字1800件,美术650,摄影958件。

2018年以来,新都区一是利用国家版权局提供的素材在香见APP、新都视界网、“新都资讯”新浪微博、“新,都在这里”“这里是新都”公众微信号,发布相关知识内容普及20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举报侵权、保护版权的意识,推进构建社会共治工作格局。二是区电视台不定时播出相关公益广告和标语120余次,推出相关新闻报道4次;《新都资讯》刊播相关公益广告及标语20次。三是利用国家版权局提供的素材在宣传部管理的LED大屏上每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滚动播出半个月。四是制作海报600张分别张贴到各街道、村(社区),同时发放《版权知识手册》1200册。五是每年4·26期间配合区知识产权局邀请相关专家授课一次。六是2018年4月25日,经成都市公安局新都区分局会同成都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成都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破获得刘某、邵某某涉嫌侵犯网络游戏著作权案被列为四川省2018年度版权保护典型案例。

图片1

图片2

延伸阅读:

成都智共享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服务工作站

2018年成都市新闻出版局授予成都智共享科技有限公司为成都市版权服务工作站以来,公司积极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版权服务的方针、政策和有关业务知识,建立健全了版权服务工作站管理制度并严格遵照执行, 积极参加版权行政管理部门组织的相关业务培训,建立工作机制,及时为上级管理部门和服务对象沟通传递信息,定期报告工作开展情况,按时报送工作台账且提交完整、清晰的申报登记纸质材料,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开展版权宣传、培训。

在高校利用QQ群、微信群大力推广和宣传版权登记工作,建立了覆盖西南石油大学全校师生的知识产权QQ服务群、微信群,参加群员人数已达2000余人,充分利用网络交流平台推广宣传版权登记的好处,接受群员的咨询,对常见问题进行解答。

主动对接新都区文体广新局,联系区内各作家协会和艺术协会,在各协会中大力推广和宣传版权登记,让更多人了解版权登记的好处,让大家有保护版权的意识并积极行动起来。

主动与部分作家个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向他们详细介绍版权登记对个人权益的保护作用,并建立了长期的联系。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