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府新区:创新创造 版权登记量快速增长

2022-04-26 15:29  来源: 红星新闻网  

2021年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在市版权局的指导下,围绕版权创造和运用,积极探索、攻坚克难,取得一定的成果。

探索川渝两地版权合作

2021年3月26日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同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签订《天府新区、两江新区版权合作协议》,双方商定在打造版权发展高地,推进两地版权服务开放共享和加强版权宣传协作联动等3个方面深化版权合作。

成功创建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

2022年6月25日,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一行,对四川天府新区创建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充分肯定了新区前期创建工作。2021年7月25日国家版权局批复同意在四川天府新区设立“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2021年9月24日 “2021成都数字版权交易博览会”开幕式上,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局长为四川天府新区授牌 “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四川天府新区)”。

版权登记量快速增长

2021年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完成版权作品登记6215件,是目标任务数的3倍多。作品登记数量快速增长说明版权类企业正向新区集聚。

图片1

▲《天府新区、两江新区版权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图片2

▲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授牌仪式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