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区:提升群众版权意识 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

2022-04-26 15:3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资料图:成都露天音乐公园

▲资料图:金牛区-成都露天音乐公园

金牛区新闻出版局高度重视版权保护、打击侵权盗版以及软件正版化等工作,在积极学习上级通知指示精神的同时,制定切合实际的全年工作计划,认真开展各项工作。

以冬奥会为契机,金牛区版权局在全区广泛开展打击侵权盗版宣传,积极协调区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金牛支队、区市场监管局执法大队和各街道召开协调会,安排部署区属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冬奥期间联合执法检查,并加大检查力度,冬奥会期间各街道、相关执法单位累计出动检查人员800余人次,检查出版物市场、商铺、网吧等店档摊点310余个/次,发现侵权盗版案件3起,均已立案调查。

根据年初拟定计划,金牛区版权局拟在全区选出10个社区建立版权服务工作站,面向辖区群众开展版权宣传、版权登记等服务工作,提高辖区群众版权意识。

在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方面,金牛区版权局今年将加强对教育系统、区属国有企业及下属子公司的软件正版化检查,确保软件正版化率达100%。

编辑:董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