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示范丨咪咕音乐

2022-04-26 19:59  来源: 红星新闻网  

咪咕音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咪咕音乐”)是中国移动面向移动互联网领域设立的新媒体公司——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的独资子公司之一,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音乐产品及服务。2014 年12月12日,咪咕音乐在成都高新区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1亿元,目前公司员工近900人。

咪咕音乐前身为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历经十余年发展, 咪咕音乐依托信息技术演进和全产业链模式,打造了版权运营、内容自制、彩铃/视频彩铃、全场景演艺等业态,开拓了智能硬件、场景音乐、艺人经纪等领域,成长为跨界融合通信网、互联网及广电网的龙头企业,成为技术与内容双领先的新媒体领域国家队排头兵。构建了以咪咕音乐为核心,聚集音乐创作、版权交易、音乐演出、音乐衍生品、互联网企业、科技公司等上下游产业相互呼应音乐生态圈,合作伙伴1600余家。目前,咪咕音乐汇聚正版歌曲超4000万首,全场景月活用户数2.7亿。

咪咕音乐先后获得国家文化部颁发的首批“网络音乐创新示范单位”、四川省首批“文化旗舰企业”、四川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四川省文化旅游产业优秀龙头企业、四川省优秀服务业企业、成都市软件产业影响力十强等多项荣誉,并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当选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并被国际唱片协会评价为“中国最大的数字音乐运营机构”。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