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德眉资医保经办同城化再加速 有望实现异地就医零星报销线上支付

2022-04-28 08:00  来源: 红星新闻

4月27日,2022年成德眉资医保经办同城化发展工作推进会在蓉召开,会议对2020年以来成德眉资医保经办领域合作成果进行总结,发布了2022年成德眉资医保经办合作事项清单和医保服务协议,并就下一步合作事项进行专题讨论。

会上发布了《2022年成德眉资医保经办合作事项清单》,将从推进异地就医零星报销线上支付、探索医保参保登记经办管理服务规程统一、持续完善四市医保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开展省内异地长期护理保险待遇保障试点等方面推进同城化建设。同时,旨在推进协议管理“精细化”、协议签订“无纸化”的《成德眉资医保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2022年)》也在会上发布,除了四市外,省本级、雅安市、阿坝州也将加入协议管理“朋友圈”,打造共享包容医保公共服务。

据悉,2020年以来,在四川省医保局的精心指导、四川省同城化办和四市人大社会建设委的支持下,四市医保部门三批15项合作事项聚力推进,在异地就医、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统计,截至2021年12月,四市参保人数达2792.63万人,较同城化合作前的2019年增长3.81%,参保覆盖面稳定在95%以上;共有定点医药机构21548家,较同城化合作前的2019年增长9.57%;开通异地就医定点医药机构21003家,开通数量位居全国前列,较同城化合作前的2019年增长115.22%。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编辑:杨燕棋